我院成功举办“幸福平安中南梦,反诈防骗全民行” 反诈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人:柯希鹏  发布时间:2023-11-04   浏览次数:463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葛庆瑜 摄影 龙思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师生、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1030日下午,“幸福平安中南梦,反诈防骗全民行”反诈文化宣传活动在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道南湖社区顺利举行。活动由刑事司法学院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部、关山街道南湖社区共同举办,2022级硕士生公安学党支部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刑事司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本活动也是2022级硕士生公安学党支部“样板党支部”创建系列活动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南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剑生、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王晓丹、研究生辅导员柯希鹏出席活动,南湖社区部分居民及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活动。2022级硕士生公安学党支部书记杨思睿主持活动。

首先,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致辞,他指出新型诈骗手段多样、行为隐蔽、对广大人民群众危害巨大,需要社会各方高度重视反诈工作,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权益。刑事司法学院联合保卫部、南湖社区开展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同心协力,综合施策实现多方联动,不断开创我校联合社区开展全民反诈工作的新局面,凝聚多方力量守好群众“钱袋子”,为建设平安中南大、平安中国贡献力量

 随后,由南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剑生进行致辞,他指出反诈工作关系居民切身利益,是社区的重要工作。刑事司法学院与保卫部,在反诈有更为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此次联合反诈宣传活动将有利于南湖社区反诈新局面的开创。他对刑事司法学院与保卫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反诈工作事关居民切身利益居民需要建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增强辨别能力。社区也会在此后工作中加强家庭、学校、社区的联动机制,强化社区防范体系建设。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在场人员共同观看《孤注一掷》剪辑视频。视频结束后,王梓明和朱文畅两位同学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主讲人杨思睿提醒大家充分认识诈骗手段,须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警。活动第二项,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硕士生公安学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薇、熊冰莹、易姗姗、秦芯茹分享了十大高发网络诈骗类型。黄梦月同学带来防诈手抄报作品展示—《防止诈骗:海绵宝宝告诉你怎么做》。活动第三项,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硕士生公安学党支部成员王瀚葳同志讲述了新型诈骗真实案例及法律热点。活动第四项,主讲人杨思睿带领大家进入有奖问答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反诈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深度思考。活动第五项,刑事司法学院硕士生 22 级公安学党支部积极分子李成男同学为大家介绍七大反诈利器。最后,主讲人杨思睿为有奖问答环节表现优异的参与者们颁发了奖品。

 反诈不在一朝一夕,预防工作常抓不懈。本次活动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通过此次反诈文化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对预防诈骗有了深刻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