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征途,路在脚下 ——刑事司法学院国旗故事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2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凡稷)江城金秋,丹桂飘香。为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学习榜样力量,为同学们吹响砥砺前行的嘹亮号角,11月27日,刑事司法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1学期“讲好刑司故事,争当青春典范”国旗故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同志、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教授、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同志、副院长董邦俊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同志、院党委委员周凌教授、院党委委员焦俊峰教授以及刑事司法学院各科室领导、各年级辅导员和5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七时许,国旗护卫队步履铿锵,英姿飒爽,在激昂慷慨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圆满完成升旗任务。在场师生的热情也被调动起来,吹散了清晨的寒风。成长在鲜红国旗下,中南大学子青春洋溢,以奋斗为学校争光,学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严宇飞、刑事司法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陈淑娴、学校“最美团支书”代表卢沿铮、第6届全国百佳心委喻宇轩、国旗护卫队队长信永瑞在国旗下将他们与中南大的故事娓娓道来。

支教扶贫,见证活力,严宇飞同学在四川凉山支教一年,亲眼见证当地旧貌换新颜,同时,他化知识为力量,帮助当地的孩子们走出大山,见证外面的世界;持之以恒,薪火相传,陈淑娴同学分享了她的“梦想之路”,经历内耗与内卷,焦躁和怅然,她坚守奋斗自强的初心,以优秀学生标兵和连续两年国家奖学金的荣誉,交出了自己的答卷;扎根基层,实干为要,卢沿铮同学分享了她的学生干部经历,任职团支书期间,她踏实肯干,勇担责任,引导团支部向阳而生,向光而行,经过不断耕耘,她成功打造“红旗团支部”,她本人也荣获“最美团支书”奖项;点点星光,温暖相伴,全国百佳心委获奖者喻宇轩同学用心倾听共情与自我探索的力量,将心灵的共鸣带到工作之中;使命在肩,赤忱不灭,信永瑞同学将信念熔铸于国旗护卫队队员的使命中,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永怀热爱之心,谱写青春诗篇。

活动中,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同志讲授了《青年当以责任之光,照担当之路》主题微团课。张志刚在团课中寄语我院青年,秉持“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勤奋学习、躬身实践,以责任之光,照亮自己的担当之路,主动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

2022-2023学年度刑司学子在科研、文体、学业等方面敢为人先,表现优异,踊跃出一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朝气与志气,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活动中,领导老师们为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发纪念徽章。小小纪念章,是荣誉,更是鼓励。

巍巍中南大,文涛如流水,值此中南大75周年校庆之际,刑事司法学院师生斗志昂扬,向未来出发。活动在全场齐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中进入尾声,此次国旗故事会号召同学以青春之名为复兴伟业添砖加瓦,以奋斗之姿为青年使命挺膺担当。希望在未来,我院学子能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向新的征途扬起风帆!



审核人:张志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