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洽谈保研关,思刑博文看中南——刑事司法学院2023年“品茗思刑”优秀学生代表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43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沈子翔 余青天 郭诚心)为促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帮助学院同学全面了解保研的流程、要求与技巧,2023年12月7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2023年“品茗思刑”优秀学生代表保研经验分享会在文澜207教室准时召开。本次会议特邀2020级本科生李宇轩、王易、高天乐同学向刑事司法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保研学习经验并向大家提出宝贵建议。刑事司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双创实践办公室与刑事司法学院学习发展中心组织并主办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来自双创实践办公室的主持人徐凌喆发表开场致辞并欢迎三位优秀学生代表莅临指导。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台下的同学们热情高昂,掌声雷动。

(图为主持人徐凌喆发表开场致辞)

第一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李宇轩同学。围绕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应需要具备怎样的竞争优势这一问题,李宇轩同学进行了主题为“法学保研的核心竞争力”的经验分享。结合自己的保研经验,李宇轩同学首先向与会同学分析了保研上岸的三个重要阶段,分别为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月推免。接着,他又分享了保研硬性指标、院校选择、学科竞赛的宝贵经验,以非常细致的讲解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图为李宇轩同学分享保研经验)

第二位进行经验分享的同学是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王易同学。会中,王易同学以微观视角切入,从如何获得保研有利信息的角度,进行了主题为“侦察学人如何打好保研情报战”的经验分享。通过一番讲解,王易同学从保研情报战是什么、为什么要打与怎么打三个方面讲述自己保研过程中的奋斗经验,分享了自己制定奋斗路径与达成目标的思维逻辑,展示了他创新、灵活的保研应变思路。

(图为王易同学分享保研经验)

第三位进行经验分享的同学是保研至武汉大学的高天乐同学。会上,高天乐同学从公共管理学角度出发,进行了主题为“公共治理视角下治安学保研方向的多样新选择”的经验分享。作为一名治安学学子,高天乐同学以代入性视角,探讨治安学与实际社会应用的联系,介绍了与治安学交叉的诸多学科,为在场的治安学专业新生提供了宝贵的保研思路与学科学习建议,并且鼓励大家探索出更多新的研究方向,走出独特的保研推免之路。

(图为高天乐同学分享保研经验)

会议最后,现场进行了简短的提问环节,三位同学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迅速做出了高质量的解答,与会同学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至此,刑事司法学院2023年“品茗思刑”优秀学生代表保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会后,三位优秀学生代表与参会同学合影留念。

(图为会后合影留念)

冬意渐浓,刑事司法学院跃动着强烈的脉搏;斗志灼热,刑事司法学院的学子必将奋力拼搏!“品茗思刑,锐意前行”,希望刑事司法学院的莘莘学子能够吸取经验、踔厉奋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赓续辉煌、再创佳绩!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张泽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