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思政辅导进学生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280

学生通讯员欧阳欣诺 摄影 伍佳怡)1221日下午,根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统一规划,刑事司法学院以“研究生心理健康”为主题于望湖公寓2115谈心谈话室开展3“思政辅导进学生社区”活动。活动旨在引导研究生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与挑战,培养研究生积极健康心态提升研究生骨干心理危机应对能力。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柯希鹏老师担任主讲人,刑事司法学院2023级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交流

活动伊始,柯老师从结合自身经历,融入网络热词,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全面总结研究生期间面临的学业压力、就业压力、社交压力经济压力健康压力等压力期间,柯老师还和在座的同学们交流近期遇到的具体压力。柯老师指出,有压力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有效地管理压力,因为适度的压力有益于我们激发潜能,更好地实现目标,但当压力过大时也要学会通过多种途径合理释放压力,否则将会导致严重后果。

关于压力大小的评估,他通过引用的量表向同学们讲解了评估压力的基本原则,并强调一旦发现自己或者身边同学处于严重等级的压力之中并存在异常表现时,就需要向辅导员老师汇报,寻求外界帮助。

(量表图片来源于网络)

接下来,柯老师结合相关心理危机数据指出了心理压力和心理危机的存在并不少见需要同学们深入了解,才能有效应对。他详细介绍心理危机的行为表现提供了几种识别与应对心理危机的有效方法。同时,柯老师再次强调面临严重的心理压力和心理危机时一定要积极寻求班级、家长、学校和专业机构的帮助,分享了个人联系方式与学校心理中心的联系方式,并欢迎同学们在面对心理危机时随时联系辅导员老师进行倾诉。



至此,活动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解和思考,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