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左权县政法系统考察团来我院调研
发布人:柯希鹏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262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紫璇 摄影 杨子谦325日下午,山西省左权县政法系统考察团来我院调研座谈,并签订了《检校合作轻罪治理项目协议》左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峰云,左权县人民法院院长韩勇、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宁利峰、左权县司法局局长杨晓宇、左权县信访局局长巨维忠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暨检校合作轻罪治理项目签约仪式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主任闫平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院党委书记张志刚、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苗、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祥、学院党委委员周凌、教师代表付凤等参加座谈会议由胡向阳主持。

我院与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签订《检校合作轻罪治理项目协议》

会上胡向阳向左权县政法系统考察团到访我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考察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双方具有良好的交流基础和合作意向,未来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训、社会治理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闫平向考察团介绍了学校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刑事司法学院和学校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在师资人才、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较好的优势,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学校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主任闫平参加座谈

胡向阳主持调研座谈会

左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峰云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山西省晋中市和左权县地域地貌、人文历史和近年来法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红色资源开发、文旅产业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深化校地在诉源治理、轻罪治理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提升地方法治建设水平。


曹峰云在座谈会上讲话

左权县人民法院院长韩勇介绍了“诉源治理项目”的前期合作情况。他高度肯定了该项目的价值,并指出该项目已取得相应的阶段性成果。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宁利峰则介绍了“轻罪治理项目”的开展意义,提出在办案理念转变、速裁程序和认罪认罚程序广泛适用、社会危险性评估前置等司法实践背景下,该项目的推进有利于促进行刑反向衔接,探索基层轻罪治理的新路径。


韩勇、宁利峰介绍“诉源治理项目”“轻罪治理项目”有关情况

在交流发言环节,左权县考察团和我校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化校地合作,进一步完善诉源治理、轻罪治理、社区治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在总结讲话中,张志刚回顾了前期我院与左权县政法系统开展轻罪治理等项目合作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校地双方要聚焦法治建设基层需求,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积极探索在人才交流、学生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切实推进高校法治理论与司法实践有机结合,共同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与法治建设。


张志刚总结讲话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