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任惠华教授等一行来我校调研讲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14   浏览次数:519

 

11月7日下午2时,深秋的美丽校园迎来三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分别是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院长任惠华教授、福建警察学院侦查系主任李双其教授和华东政法大学许爱民教授。他们对我校警事科学相关专业进行了调研、交流,并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进行了专题讲座。报告会由侦查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杨宗辉教授主持,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出席此次报告会,警事科学系全体教师以及刑事政策教学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正式开始前,武身汉书记介绍了我校刑事司法学院的概况和侦查学专业的办学规模以及就业等基本情况,并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争当中国的“福尔摩斯”,做服务社会的栋梁。
接着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院长任惠华教授以重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侦查工作的分析和思考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他介绍了重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背景、基本阶段,并总结了打黑过程中的经验,对于打黑的“重庆模式”进行了详细说明。任教授的报告使在座听众明晰了重庆打黑的经过,同时对于打击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我院两位教师也做了专题报告。杨立云老师作了《同一认定地位新探》的专题发言,他善于思考,勇于挑战权威观点的精神得到了在座专家的赞许,同时也激励在座的同学在学习中不断创新。焦俊峰老师就《职务犯罪初查方法的反思》一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他的深入思考得到了在座专家的认可,同时也使在座同学大开眼界。
李双其教授就三位主讲人的观点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刑事司法学院的教师和同学就相关问题和在座的专家学者展开了讨论,会场气氛活跃。这次校际交流加强了我校侦查学和西南政法大学侦查学专业的联系,巩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不同视角的观点相互碰撞,不同领域的智慧相互交锋,启发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这次报告会的举办为促进侦查学专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刑事司法学院科研办公室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四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