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与四川达州市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0

  526日至27日,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带领学院周凌、杨敏老师以及武汉锐昊泰公司、武汉迪赛威公司和武汉光谷信息联合体的工程师一行六人赴四川达州市公安局考察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6日下午,胡向阳院长一行到达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与分局领导就智慧警务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然后参观了达州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27日上午,胡向阳院长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和达州市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达州市副市长、达州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出席并致辞。对胡向阳院长一行来四川达州市公安局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达州地处中国腹地,是中国的几何中心和巴文化中心,是国家“川气东送”的起点,拥有丰富的锂钾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十八大以来,达州市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建设,布局法治发展,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公安工作是现代法治建设的重要支柱,是实现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达州市公安局为适应新的经济发展和时代要求,谋划智慧警务和公安技术实验室的高水平建设,规划智慧平台、智慧控制、智慧装备、智慧政务、智慧机构和智慧工具六大板块,实现全域数据互联、共享的开放式智慧警务系统,同时构建国家级的刑事技术实验室,打造全面社会治理和违法犯罪的防、管、控、打一体化,为达州地区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保驾护航。高武林局长还说要建成真正一流的开放式智慧警务系统和国家级刑事技术实验室,仅靠他们自身是无法完成的,希望能够得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解决建设中的关键和难点问题。

  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向达州市公安局领导班子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刑事司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司法鉴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凭借学院自身雄厚的知识和技术积累以及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的资源整合能力,借助武汉相关企业在高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发展优势,与达州市公安局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为达州的智慧警务建设、刑事技术实验室建设和地区安全、稳定做贡献。胡向阳院长针对达州市智慧警务建设还提出了建议,指出达州市公安局务必深度参与到智慧警务建设的各个环节中去,宏观掌控公安网络和数据,把技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能单纯追求高技术,必须兼顾法律层面的问题,例如把合规合法的执法、取证、侵犯个人隐私等方面纳入到智慧警务建设流程中。胡向阳院长的建议受到高武林等领导的高度认同。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加快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工作推进机制,在领域内深度开展产学研协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