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刑事司法学院导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409

学生记者:李晓晗6月27号上午9点,我院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2022年刑事司法学院导师工作会议。院长胡向阳教授,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副院长郭泽强教授出席会议,副院长董邦俊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全体老师参加。



副院长董邦俊教授首先对2021-2022学年的导师工作做出具体系统地阐释,总结这一学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提出本次会议的讨论围绕“就业、学生培养管理以及导师科研创新”三个问题展开。



院长胡向阳教授指出今年的就业问题最为突出,对导师的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应当落实导师责任制,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培养工作,积极主动了解学生学习、思想动态;加强学生毕业论文开题的引导工作,做好论文的早期准备,严格把控论文质量;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针对学生不同的想法,导师给予正确的引领和帮助,切忌放任不管、随波逐流。



针对师生比严重失衡以及师资力量失调等问题,副院长郭泽强教授表示,以“打造过硬政治素养、塑立高尚师风师德、展现精湛业务水平”为基本遵循,建设一流的导师队伍。



杨宗辉教授,童德华教授,周凌副教授、焦俊峰副教授,董少平教授,程红教授,夏朝晖副教授等老师都纷纷表示会配合学院的要求,干好良心工作,尽职尽责践行导师对学生的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和发挥学生科研创新道路的桥梁搭建作用。



张志刚书记进一步强调学院和导师工作应当坚持以学生为本,继续发扬“学院为学生兜底”的优良传统作风,提出导师后续工作开展应当引领学生正确价值观,杜绝导师缺位造成的负面影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及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推动学生就业,形成卓有成效的工作效率,学院工作开展应当更加高效化、人性化,更好地为导师和学生服务,做坚强的后盾基石。



最后,董邦俊教授将本次会议成果归纳为十六个字,即“关心就业、悉心培养、德法兼修、潜心科研”,今后,学院将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建设输送更多的人才力量。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