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学期侦查学博士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及中期考核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17

  (通讯员:李钊瑾 刘星臣)2022年12月23日上午8点30分,我院2022年下学期侦查学专业博士生毕业论文答辩及中期考核会采取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的模式准时开始。答辩会由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梁坤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闫平教授、杨宗辉教授、胡向阳教授、董邦俊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朱敏丽、孙浩、李晓东、秦晔、彭哲、杨晓宁六位博士生参加毕业论文预答辩翟尚铭、姬煊证、张艺、张颖果、万欢、郝仕骞六位博士生参加中期考核答辩秘书由李钊瑾、刘星臣担任其余年级侦查学博士生线上旁听。

首先,答辩主席梁坤教授介绍预答辩流程为提高本次预答辩效率,梁坤教授向六位参加预答辩的同学说明需围绕论文的创新点和论文写作存在的问题及困惑两方面进行答辩。六位预答辩同学按要求向答辩组汇报,各答辩委员认真负责、严格把关,针对论文的逻辑思维、研究方法等方面做了专业点评,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并针对论文提出问题。答辩委员结合论文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创新之处及格式规范等要求对小组论文进行总体评议。评议过后,梁坤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宣布同意朱敏丽、孙浩、李晓东、秦晔、彭哲、杨晓宁六位同学全部通过毕业论文预答辩,并表示祝贺。

随后,中期考核组开展了博士生中期考核工作。首先,六位博士研究生依次向考核组专家汇报。内容包括中期学习情况、资格论文发表进度以及毕业论文选题情况;然后,考核组专家进行点评。专家提出要研究真问题,探索真思想,形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侦查学专业特色并付诸于实践,解决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最终,翟尚铭、姬煊证、张艺、张颖果、万欢、郝仕骞六位博士研究生均通过中期考核。

 

  最后,杨宗辉教授做总结发言。鼓励各位博士生多做学术创新,不断提升学术研究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叮嘱各位博士生从侦查学基础理论和侦查方法两方面进行论文选题,争分夺秒完善好毕业论文的写作框架,早日开始毕业论文写作。届时,2022年下学期侦查学专业博士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及中期考核会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