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各党支部认真开展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202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开展了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研究生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文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博士生支部书记王之宇表示,我们要结合前期学习情况,逐字逐句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一定要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好担负起新征程上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0级刑法学卢建勋同志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拥有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清醒而坚定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

2020级侦查学支部书记张思晗同志表示,我们作为研究生要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创新观点,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中国共产党。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党的鲜明品格和独特优势,是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2021级刑法学周雨薇同志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立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仍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作为刑法学专业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增强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加强政治学习,严守法纪,勇于承担责任,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品格操守历练,做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终生的准备。

2021级侦查学吴思卓同志谈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中,我们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要始终保持战略清醒。同时要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广大党员同志要切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最后,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2022级刑法学支部书记杨雁书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刑法学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强调法治和德治相结合,要强化道德对法治的支撑作用,我们要不断努力通过自己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道德素质来实现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

2022级侦查学葛庆瑜同志表示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必须提高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自我革命来净化、提高自己,争做经得起考验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最后,各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纳党费。

 审核人:王晓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