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395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工作要求,刑事司法学院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评议。

 

会议伊始,在各党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党支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生活进行总结,对未来进行展望。党员们热切讨论2022年度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并认真思考2023年度的工作重点与计划安排,对将所学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到今后自身的生活中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支部紧扣主题,加强理论学习。党支部和党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其次支部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检视相关问题。广大党员同志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昂扬斗志,深入检视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一方面,党支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聚焦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重点查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团结凝聚师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另一方面,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再次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全体党员依次发言,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各党支部成员均表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解决自身矛盾和问题,加强党自身建设的法宝。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修养,不断自我改善,自我提高。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在思想和行动上都入党,要思想上入党就要自觉学习党的规章制度,文件政策,学习党的先进性理论。要行动上入党就要在生活上,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崇高的要求,要有较强的自觉性,在实际行动中实践党的理论。

最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试表》,综合党员自评互评情况、民主测评结果、支部党员日常表现及党员义务履行情况,形成支部评定意见,扎实完成相关工作。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开展组织生活会有利于统一党员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支部建设,找出问题、共同进步。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让支部成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挑重担,积极投身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践中。

 

审核人:王晓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