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石市检察系统领导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303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易姗姗)2023年4月12日下午,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瞿义强、案管办负责人陈建华,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婧、第六检察部主任李青、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方雪、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黄细润等领导来访我院,就推动校检合作相关事宜,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进行调研交流。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董邦俊主持召开,党委书记张志刚、焦俊锋教授与我院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志刚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先后从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专业课程状况、学术科研活动、学术交流合作、法治人才培养、学院建设规模等方面介绍学院特色亮点和发展概况。最后说明学院拓展人才引进渠道的必要性,提出加强高校与实务部门科研合作、协商建设双师课堂的框架构想,表示学院期待与实务部门加强联系,努力实现共同合作、互相促进的发展效果。

随后,黄石市人民检察院瞿义强副检察长、案管办陈建华负责人对加强检校合作的必要性表示充分认同,指出实务工作需要理论指引,检察院在实务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难题可以借助学院力量进行理论上的解答与指导。相对的,检察院可以为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丰富的实践样本与实务案例,并欢迎学院前往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最后提出希望学院与实务部门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探索可行合作模式,对接相应科研课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互促进、合作共赢。

之后,大冶市人民检察院胡婧副检察长、第六检察部李青主任、第一检察部方雪副主任、第四检察部黄细润副主任一致表示事务部门存在理论人才缺乏、学术调研缺乏、课题发表渠道缺乏的困境,对此需要加强检校共建,加强课题合作研究,将办案与调研相结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

最后,董邦俊副院长充分肯定校检合作的可行性,在详细了解检察院课题要求后,对合作事项作出初步构想,提出校检共同进行刑事检察业务课题研究,建立检察院、高校双负责人制,以报告、论文发表的形式对实践成果进行科研转化,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焦俊峰也就检校合作中的具体问题、深化检察业务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至此,本次调研交流会议圆满落幕。在此次会议开展过程中,学院与实务部门达成一致的合作意向,提出了双方课题研究共建合作的框架构想和可行方案,后续将就落实合作的细节问题继续沟通协商。本次会议有利于学院推动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院科研学术水平,有利于院检双方共同交流进步、合作共赢;通过合作也有助于提升博士生、硕士生的科研能力。

 

审核人:董邦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