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暨第一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宇)2023年4月27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暨第一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党外人士代表等共同参加。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胡向阳首先带领全体与会成员,认真学习、研读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还特别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

胡向阳院长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受到中央到地方的高度重视,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希望每一位老师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学思践悟,把学习实践与全面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融合创新、推动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阶。

随后,张志刚书记、胡向阳院长对照《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立足学院岗位实际,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共同强调了以下4点内容。

一是学思想要“一丝不苟”,筑牢信仰之基,做到以学铸魂。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强党性要“一刻不停”,增强政治本领,做到以学增智。要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层面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中南大红色基因,凝聚刑司院办学特色,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坚定为党办学、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能”。

三是重实践要“一以贯之”,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以学促干。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不懈夯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务实重行、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四是建新功要“一心一德”,涵养浩然正气,做到以学正风。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及专任教师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坚守一方书桌、耕耘三尺讲台、恪守学术诚信,坚持不懈对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强化,更好担负起人才培养“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营造学院团结有为、清正敢为、担当善为的良好干事氛围。

    会上,学院还专门组织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开展了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并结合即将到来的“五一”、端午等“两节”节点,进行安全提醒,强调学院全体师生务必做好各类安全防范。

                                                            审核人:张志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