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博学中南”知识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韫嘉 杜东润)书香润四海,翰墨行五洲。为响应校团委、校学生会号召,在书籍中开拓视野、感悟人生,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同时契合当下“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活动,57日,刑事司法学院两支四人队伍参加了校团委、校学生会共同举办的“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博学中南”知识挑战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午14:00,全部参赛队伍在新体统一起跑,随后根据地图自选路线前往分布在校园各处的认证点完成任务,集齐所有认证点印章后用最短的时间抵达终点,以完成比赛所用的时长确定名次。

比赛全程共有五个认证点,需要队员们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完成多种方面的比拼内容,刑司学子同心协契、发挥所长,陆续完成五个认证点的相应游戏。

在认证点一,队员们轮流作答不同题目,通过回答问题的方式获取道具弓箭,最后在射箭环节将易拉罐全部击倒;认证点二,队员们抽取到文学名著类题目,两位队员通过颠羽毛球的方式争取回答时间,另一位队友描述出题方提供的相关词语,最后一位队员迅速猜出题目中的相关内容,拿下又一个认证点;认证点三,队员们陆续进行平衡传球,并在接到球的同时说出规定词语,最后一位队员用流畅的语句囊括出上述词语;认证点四,队员们陆续抽签回答出与校史、常识、中国历史有关的题目;认证点五,四名队员各完成20次呼啦圈后,依次回答出含有辛亥革命的诗句。

挑战赛中,我院的两支队伍在比赛过程中互相鼓励,互帮互助,以绝佳的默契与实力完成比赛。他们斗志昂扬、各显神通,始终凝聚在一起,在每个认证点通过考验的身影,都充分展现着我院学子全面发展的风采。经过紧张又激烈的比拼,我院参赛的两支队伍在全校十五个学院三十余支队伍中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

本次“博学中南”知识挑战赛不仅是“脑力”与“体力”的比拼,更是“心力”的凝聚、“文”与“体”的有机统一。此次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学和奔跑的乐趣,更增强了同学间友爱互助的凝聚力,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追求团结友爱、求知上进、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

希望我院广大学子以本次知识挑战赛为契机,把挑战赛中所彰显的精神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团结互助、储备知识、强健体魄,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在攀登综合素质的高峰中追求卓越、知行合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