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向阳院长受邀参加西南政法大学“智慧司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培育建设项目启动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34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云皓202359日,智慧司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培育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智慧司法关键技术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宝圣湖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中国工程院程京院士出席,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刘法磊副处长,及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清华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被聘任为智慧司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培育)技术委员会委员。

智慧司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培育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胡向阳院长出席启动仪式

聘书

启动仪式后,中国工程院程京院士主持召开智慧司法关键技术研讨会,胡向阳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智慧司法关键技术研讨会

胡向阳院长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胡向阳教授为“智慧司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下文简称“中心”)项目建设提出四点建议:1、项目建设方案要对“标”对“表”,科学规划,有效投入,注重产出;2、适当扩展“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应覆盖整个司法活动;3、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文理交叉、文工交叉;4、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打造国际化工程研究中心。

研讨会后,院长胡向阳教授受邀来到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为同学们带来法庭科学系列讲座之“科技赋能时代的刑事侦查”。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院长梁坤教授主持,刑事侦查学院陈如超教授、王跃教授、彭迪副教授、涂舜副教授,以及100余位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梁坤院长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胡向阳院长的学术背景以及与西政刑侦学院的深厚渊源,并向胡向阳院长对西政刑侦学院的长期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胡向阳院长主要阐述了所有的犯罪活动都留有证据、科技能将所有与案件有关的物转化为科学证据、侦查技术新动向等三个方面的研究动态。演讲过程中结合了国内外大量的真实案例,精彩纷呈,扣人心弦。

进入提问交流环节,陈如超教授、王跃教授、彭迪副教授、涂舜副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人:胡向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