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勇争流,无畏竞巅峰——刑事司法学院舞蹈团荣获“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2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泽同 李滋雨 喻宇轩)学习新思想,以舞韵芳华。514日晚七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第二十一届“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南湖会堂圆满谢幕。刑事司法学院舞蹈团(以下简称“刑司舞团”)凭借舞蹈《蛙人》,礼赞党的二十大,歌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蛙人”两栖作战部队,赓续中南大与生俱来的红色血脉基因,最终凭借独特的舞蹈风格、出色的舞台表现和高超的舞蹈难度荣获冠军!

作品《蛙人》展现了我军“蛙人”特种部队在水下执行特殊任务时的风采,“蛙人”们身穿“潜水衣”,在舞台上演绎入水、翻转、游弋、下潜,试图重现“蛙人”在水下执行任务缺氧遇险仍顽强战斗的场景,情节紧张,扣人心弦,刻画了当代军人刚强勇敢的形象。

十四年十冠,这是刑司舞团的第十个冠军,更是新的开始。舞台上帅气、洒脱舞姿的背后,是长达两个月、近200小时的日夜训练。很多成员更是舍弃了五一假期,留在了学校体操房内练舞。为了使舞蹈的表现更加真实,动作更加完美,刑司舞蹈团的前任团长刘昊元和现任团长韦超峰、尹脯璇一齐上马,帮助新加入舞团的大一新成员压腿、抠动作,一遍又一遍,不辞辛苦。让观众更难以看到的是负责后勤的孙振宇前团长,无论是事大事小,他总会第一个说:我会想办法解决。训练了一天,他给大家订餐订水;道具出现了问题,他帮忙去重新缝好;当我们需要去舞台练习时,他会四处联系相关老师,服装、道具的购买更是他在负责。他就像舞团里大家的“妈妈”,为所有人解决后顾之忧。

舞团的大一新成员黄晨洋也感触颇深,他和很多舞团新成员是第一次接触到舞蹈,因为体重较轻,所以一开始分工时便被安排了比较高难度的动作。因为动作太过于危险,加之多次训练后也没有显著进步,训练了几天便想放弃,最后在其他成员的鼓励和支持下,选择了坚持到最后。平时不苟言笑的大四成员陈雨柯也在赛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正值毕业季的他还有着不少事情要处理,但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参加舞蹈大赛,承担着舞蹈中的重要角色。更让人感动的,是已经本科毕业的董家源学长和其他往届舞团成员在比赛前夕回舞团指导训练,为刑司舞团加油助威,正是刑司舞团的传承与坚守,才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冠军。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刑事司法学院舞蹈团用青春献礼二十大,通过一支《蛙人》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特种部队在新时代的英勇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和锐意进取的青春风貌。虽然舞蹈大赛落幕了,但我们深信,舞蹈精神在我们的生命中将永远延续。未来,刑事司法学院的学子们将以不懈起舞的精神为引领,坚定地跟随党的脚步,积极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他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迈向新的征程,为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喻宇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