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谱新篇 薪火相传续辉煌——刑事司法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韫嘉)千帆竞逐扬青春风采,一字见心谱未来华章。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落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202351513: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附楼同声传译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凡稷、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顾怀宇,以及我院广大学生代表。

本次大会结合目前形势,具体分析当前我院学生会工作的实际情况,全面总结我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积极部署下一阶段我院学生会的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学生会工作面临的问题,持续改革和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选举产生第二十五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学子为刑事司法学院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瑰丽篇章

正式会议前,本次大会预备会议有序召开。筹备委员会委员刘孟坦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筹备委员会委员李宇轩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议程(草案)》,并提交大会表决通过。

下午1400,大会正式开始。第一项,全体参会嘉宾和代表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张凡稷致开幕词。张凡稷动员广大刑司青年以全新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正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实践中弘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刑司精神,在新征程上迎接新的挑战。

第三项,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重要讲话。张志刚书记首先肯定了我院学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学院文化建设、服务学生成才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张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代表和学生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二、牢记使命,担当责任;三、埋头苦干,按部就班;四、锤炼本领,不负韶华。他指出,学生会在未来工作中要架好“连心桥”,做忠实可靠、热心贴心的“服务者”;搭好“大平台”,做敢于改革、锐意进取的“奋斗者”;绘好“同心圆”,做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的“传承者”,接续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下午14301510,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彭娜作《继往开来谱新篇 薪火相传续辉煌 朝着打造精神如炬 信念如磐的基层学生组织 共书刑司瑰丽篇章 同创时代青年豪情》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聚焦思政改革,追求实干“能作为”;规范日常活动,团结务实“善作为”;拓展创新活动,主动谋划“想作为”;打造品牌活动,勇于担当“敢作为”四个方面具体阐述。呼吁同学们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牢铸政治品格;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将核心职能落到实处;以凝聚思想共识、贡献智慧力量为工作核心,共逐卓越奉献之路,真正打造符合党的期待、赢得同学信赖的学生组织。

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第二十四届主席团成员李宇轩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权益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报告全方位、多领域地覆盖了同学们对于学习生活最关心的主要问题,主要分为校园建设、学术学务、生活服务三个方面。代表们在认真听取报告后,一致审议通过。

随后,全体参会代表表决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刑事司法学院代表团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进行现场投票选举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经严格选举、公开计票过程,最终产生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刑事司法学院代表团代表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并进行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候选人杜东润、卢沿铮、徐蓦骁、路金钊依次进行竞选演讲,由全体参会代表现场投票选举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16101630,大会进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由总监票人胡杰宣布选举结果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卢沿铮、杜东润、徐蓦骁顺利当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顾怀宇的闭幕词中,大会圆满结束。

刑事司法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完善了我院青年学子参与发展建设的平台,激励我院学生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巩固工作成果,开拓我院学生工作的新格局。前路浩荡,行之则至,刑司学子尽可期!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喻宇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