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佛山公安法制部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叶明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0

(全体学员合影)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敏袁镜翔)5月23日上午,2023年佛山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提升履职能力业务培训班在文澜楼409教室顺利开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恩球出席本次仪式。佛山市法制支队业务培训班的60名的各级领导和骨干参加培训。本次开班典礼由刑事司法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刑法学系副主任曾大庆副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首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作开班仪式的致辞,他表示我校公安学科建设在全国高校中位列前茅,近年来取得了众多学科创新性成果。他强调本次业务培训班将发挥我院的学科专业优势,立足专业前沿,突出理论和实践并举的特色,推动实战化专家型人才队伍建设。张志刚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各位学员来到我校交流学习,并希望支队各位学员们可以积极参与到课程的学习中,完成好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最后张志刚书记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恩球发表讲话。他表示,首先要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各位老师和领导的辛勤筹备和周密安排,给佛山警方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相信在专家学者的带领下能够进一步提高培训班干警们的知识水平,增强法制支队的管理能力,适应好执法新形势,提升佛山市公安局的执法公信力。梁恩球强调,佛山市局党委寄予高度期望和支持,期待学员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回到岗位后能够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共同谱写佛山市法治建设新篇章。最后,梁恩球副局长要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守培训纪律,二要提高理论知识学习并联系实际工作的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三要健康生活快乐学习。最后梁局长再次对我院组织和安排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培训旨在推动佛山市公安民警的执法能力与水平,回应当下对造就高素质法治队伍的迫切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理念新思路,为新时代佛山市公安工作赋能添彩。          

本次培训班开设有《国学智慧与领导艺术》、《网络犯罪研究》、《行政执法风险防范》、《执法监督与管理》、《国际局势及国家大数据》、《网络犯罪问题研究专题讲座》、《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中国法制现代化》等多个课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