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刑法学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202

(通讯员:桑宇2023916日上午10,我院刑法学博士生论文开题答辩会准时开始。答辩主席由我院齐文远教授担任,童德华教授、王良顺教授、周详教授程红教授、魏汉涛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博士生成功王之宇、李若愚、赵莹莹、王一冰、徐前参加开题答辩,答辩秘书由单碧霄、桑宇担任。

首先,由答辩主席齐文远教授介绍答辩会的流程、规则。六位同学依次将选题背景、研究方法、核心内容、创新点、预计结论等内容向答辩组汇报。各答辩委员认真负责、严格把关,针对论文的选题价值、研究思路、分析方法、论文大纲等方面做出了专业点评并给予了中肯建议,同时还对框架的具体内容提出问题与建议,如齐文远教授认为应加强对外文一手文献的研究,童德华教授认为应论文框架的逻辑性,王良顺教授认为论文应具备学术价值与理论深度,魏汉涛教授认为论文应具备问题意识,周详教授认为标题的表述应当准确,程红教授认为论文应具备可以引领读者阅读的逻辑性。

之后,答辩委员结合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创新之处及格式规范等要求对开题报告进行总体评议。

最后,齐文远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宣布同意成功王之宇、李若愚、赵莹莹、王一冰、徐前通过开题答辩,并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届时,2023-2024学年上学期刑法士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