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各地校友会
各地校友会

亲爱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校友:

你们好!

2024年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建院15周年。值此历史性时刻,为进一步增进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学院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更好服务校友和学校事业发展,应广大校友的热切期盼,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章程》,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批准,现筹备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校友会,拟定于2024年7月召开成立大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

为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学院特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校友会筹备委员会”(以下简称筹备委员会),筹备委员会由学院教师、校友代表等组成负责校友会成立相关工作

联系人:老师、老师

电话:027-88386932

电子信箱:xssfxy@zuel.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文治楼213办公室邮编:430073。

二、开展校友登记工作

为广泛联系校友,方便开展后续工作,特开展校友登记工作,诚邀各位校友积极入会。

(一)校友范围

1.凡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含建院前相关学系)各专业学习过的学生(包括毕业、结业、肄业的研究生、本科生)

2.曾经或正在刑事司法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的专兼职人员

3.刑事司法学院举办的半年以上各类短训班、夜大生和本校自修大学、专业证书培训班的结业、毕业学员;

4.广大关心支持刑事司法学院发展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等。

(二)加入学院校友会方式

校友可通过以下任意一种方式提交信息资料加入学院校友会。

1.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m/tFZJ81w.aspx)提交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登记二维码)

2.下载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校友信息登记表》(见附件)。填写有关内容后将电子版发送至筹备委员会联系人电子邮箱(xssfxy@zuel.edu.cn)。

欢迎广大校友自荐或推荐其他优秀校友加入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登记表信息仅用于校友联络和统计,我们将严格保密,请广大校友放心填写。

三、素材征集

为全面真实地反映校友求学成长经历,集中呈现与表达校友对学院的美好祝福,现面向广大校友和师生征集有关史料和祝福视频,其中具有较好代表性的史料将作为学院后续建设的院史馆史料予以收藏展出。

(一)征集内容

1.实物史料

主要征集历届校友在母校时的实物史料,包括在校期间的学生证、录取通知书、毕业证(毕业文凭)、课堂笔记、借书证、荣誉证书、奖章、徽章、毕业留言录、学习用具等。欢迎提供原件,各类证书也可提供高清电子版。

2.声像史料

主要征集历届校友在母校时的声像史料,包括在校期间的独照、合影、校园风景、师生课堂、野外实习、大学风貌、各类音视频等,欢迎提供声像史料原件,并标注较为详尽信息(如时间、地点、人名等),照片也可提供高清电子版。

3.回忆录、口述史史料

主要征集有关学校(学院)和大学生活的回忆录、口述史史料,包括在校期间的大学故事、师生情谊、校园趣闻、重要经历等,欢迎提供文字版回忆录,也可录制音视频等。

4.成绩成就史料

主要征集校友工作后取得的成绩成就史料,包括历届校友在工作以后的作品、著作、证书、奖章、奖牌等,欢迎提供原件,各类证书也可提供高清电子版。

5.学科学术史料

主要征集与学院事业相关的学科学术史料,包括历届校友收藏的,与学校或学院学术学科相关或反映大学精神的标本、样品、化石、古籍、文玩、字画等,欢迎提供原件。

6.其他史料

主要征集历届校友认为有价值的,与学院相关的其他各类史料。

7.祝福视频

主要征集校友对学院成立校友会的美好祝福,欢迎校友以个人或集体为单位录制祝福视频,共庆学院校友会成立。视频文字内容为“我是XX级(入学年份)校友XX,我在XX(地点)祝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校友会成立!”。

(二)征集方式

1.捐赠。凡捐赠校史(院史)资料或实物者,学院将颁发捐赠证书。

2.复制。通过复制方式获得校史(院史)资料的呈现,原件归还。

3.转让。对珍贵的校史(院史)资料或实物,在持有者自愿、双方协商的基础上,学院可以以合理价格进行购买。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531日之前

(四)征集要求

1.校友祝福视频需横屏拍摄,人像半身居中;视频质量为1080P(1920×1080)高清,比例为16:9,格式为MP4 、MOV;无需添加字幕,无需做特殊图像、滤镜、水印处理;拍摄环境应尽量选择光线充足、背景整洁、没有噪音的地点。

2.征集素材命名格式:史料类别(如:实物史料)/祝福视频+入学年份+校友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3.请发送至邮箱:xssfxy@zuel.edu.cn或邮寄至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邮编:430073,刘老师/柯老师收。

四、沟通平台

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刑事司法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时欢迎登录学院官网(网址:https://cjs.zuel.edu.cn/)了解学院动态和后续公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欢迎各地校友扫描下方二维码实名加入中南大刑事司法学院校友群”,也可通过校友联络人邀请入群。

 

中南大刑事司法学院校友群(1)”微信二维码)

中南大刑事司法学院校友群(2)”微信二维码)

  学院相关领导、校友工作联络员均在上述微信群中,负责联络校友。各位校友加入其中任一微信群即可。 

黄鹤楼下,晓南湖畔,同窗之谊,山高水长母校是我们共同守望的精神家园,热忱欢迎广大校友积极加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校友会!让我们重聚中南畅叙友情、共襄盛举、同绘宏图!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校友信息登记表.xls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2024年4月12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