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立项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13

全院研究生: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中南大研字〔20093号文,以下简称《创新教育计划》)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资助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0722号文,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学院结合一流学科建设的任务,制定“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的管理办法。

  1. 项目设置、立项指标和和资助额度

项目平台

项目类型

拟资助项目数

资助标准/个(万元)

金额

申报人资格

拨款比例及方式

研究生科研创新

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

30

0.2

6

2017全日制、脱产硕士生个人申报

立项30%

结项70%

补助

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

10

0.4

4

2017级全日制、脱产博士个人申报

立项30%

结项70%

补助

博士生联合培养

国际化联合培养(配套资助

1

2

2

全日制、脱产博士生

立项30%

结项70%

补助

国内访学

2

市外0.5/半年

市内0.25/半年

1.5

全日制、脱产博士生

结项100%

补助


研究生学术交流创新

研究生参加国内学术会议

20


0.1

2

研究生个人申报

结项100%

补助或报销

(单项审批项目)

学术讲座

10

0.2

2

学院

结项100%

补助(单项审批项目)

 

二、立项申报要求和结项要求

 

项目类型

立项申报要求

结项要求

硕士生科研创新课题

1.项目申报人仅限于我院2017级全日制、脱产研究生。

2.所申报项目必须获得2名研究生导师(不包括本人导师)的推荐并得到本人指导教师的同意。

3.立项项目应有创新的内容,明确的目的,较好的实施条件,可操作的实施方案。有能力冲击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的项目予以优先重点资助。

4.每个课题设项目负责人1人,项目组成员不超过5人(含项目负责人)。所申报项目必须获得两名研究生导师(不包括本人导师)的推荐并得到本人指导教师的同意。

5.提倡博士生结合本人导师在研科研课题的子项目申报立项。硕士生项目鼓励学科的交叉与融合,鼓励硕士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申报;

6.为扩大项目受益面,所有已获得过研究生课题资助的项目责任人不得再次作为项目责任人申请新的资助项目;与已获资助课题雷同或近似的不予立项。


硕士生项目:

1.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在有关法学期刊发表项目学术论文时应注明:本论文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资助项目并注明批准文号

2.结项申报获本人指导教师同意。受资助的硕士研究生一般应在项目研究工作完成后方可申请答辩;

博士生科研创新课题

博士生项目:

1.要求至少公开发表1篇法学C核或2C刊扩展版期刊论文;在有关法学期刊发表项目学术论文时应注明:本论文为“中南财经政法刑事司法学院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资助项目并注明批准文号  

2.结项申报获本人指导教师同意。受资助的博士研究生一般应在项目研究工作完成后方可申请答辩。

国际化联合培养

参与国家公派留学项目遴选者优先。申请人应为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并且已获对方高校的正式邀请信,能够

提供双方导师共同制定的研修计划和可能发生的与学习相关费用的说明。对方培养单位应为一流院校、专业或一流研究机构。学习期限:半年—2年。

1.中方、外方导师共同签字的《研修情况报告表》;2.提交国外先进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报告书一份;3.研修期间取得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注明:受研究生创新计划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资助);4.学习生活照片;5.返校后作专场报告。

研究生参加

国内学术会议

一、申报要求

1.申请参加的会议应当是全国性有影响的学术会议:会议是周期性的(会议召开届数在三届以上,不包括单边、双边、一次性主题学术研讨会),且会议学科等级为二级以上(包括二级)学科。

2.申请者应当有会议的正式邀请函,并有作口头报告的证明。

3.申请者应当是论文的第一作者,且论文已被学术会议接收;申请者未曾获得过该项目资助。

4.申请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者应具备相应的外语水平,能自如地进行学术交流。(硕士生原则上不资助国际会议)

二、申报办法

提交经导师、导师组长、分管院长签字、学院盖章的《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并附下列材料:

1.有效力的会议级别、召开届数等情况的证明材料(网页、资料册等)。

2.论文被接收、并在学术会议上做“口头报告”(即要有明确“oral presentation”字样)的正式邀请函(复印件可)。

3.投稿论文的复印件。

4.大会日程安排表(必须含申请者做口头报告时间的一页)。

1.提交《完成情况报告表》;

2.会议论文集封面、目录和论文复印件;

3.会场、会标及受资助人发言照片。


学术讲座

1.适当资助在我院举办的校外专家学者主讲的各类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的专业性学术讲座。

2.受资助的活动应当受益面广并有一定的影响力。单次学术交流活动受众研究生数应达到100人以上,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1.5小时。

提交《完成情况报告表》,附讲座新闻稿(需已挂学院网页),讲座主讲人、活动现场照片。


三、相关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材料要求

2018612-627

项目申报

申报材料包括:《研究生课题立项申请书》纸质1份;相关材料如成绩证明、公开发表论文复印件1份等,博士生立项申报须附已公开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所有上报材料的纸件版文档请提交至班长或班级负责人,由其提交到文治楼204;电子版自行保存以备抽查

20180702-0706

学院立项评审

201876

学院官网公示立项项目

关注学院官网通知

20191

中期检查

关注学院官网通知

20196月—7

结项工作

关注学院官网通知


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立项申请表.doc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doc博士生国际化联合培养(配套)资助申请表.doc“研究生参加国内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docx学术讲座资助申请表.docx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