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戴涛老师登央视法律讲堂讲述“国际大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1   浏览次数:260

(记者 吴鹏)由我刑事司法学院戴涛博士主讲的《国际大案》系列从827日至31日在CCTV12频道的《法律讲坛》播出。《挑战上帝的审判》、《耶稣受难》、《苏格拉底之死》、《隐形的间谍》已经成功播出;《迈克尔·杰克逊之死》、《水门事件》等也将陆续播出。

    据悉,今年321日,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栏目组到我校挑选该栏目主讲人。学院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为了保证挑选工作顺利进行,积极开展了宣传工作,鼓励教师参加遴选,最终多名老师入围。经过悉心准备,戴涛老师所准备的《国际大案》系列也正式走进央视栏目的讲堂。

戴涛老师的讲解很有个人风格,他把幽默时尚的热词和严谨的法学理论结合了起来。“耶稣是一位‘淡定哥’,双手摊开,镇定自若,仿佛看透了世间的一切炎凉”。在28日《耶稣受难》的讲述时,戴涛博士把达·芬奇的名画《最后的晚餐》当做引子,在对耶稣被冤害的讲解中引用 “回扣”、“粉丝”等多个时代热词;在31日《隐形的间谍》的讲解里,戴涛博士把二战时期的那段鲜为人知的小故事娓娓道来,结合法学理论对事件作了专业性阐述。

戴涛老师独特的讲课风格受到了央视的好评,在接受采访时戴博士说,“讲述的案例自己都比较熟悉,且事先做了相应准备,录制时都是脱稿一次完成。作为‘国际大案’系列,讲什么内容主要由我自己决定。录制《水门事件》时,央视面觉得内容很丰富,原定1集的内容后来扩充到了4集”。


视频地址:

http://cctv.cntv.cn/lm/falvjiangtang/wenshibanguanwang/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