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来我院开展业务交流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67

(记者 吴鹏)92日上午十点整,校图书馆黄孟黎馆长、白学娟副馆长、李劲副馆长和馆内相关部门主任一行做客我院,前来开展“图书馆向教师读者提供的服务”的专门性的宣传讲解工作,我院夏勇院长、胡向阳副院长和各系主任、副主任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对他们的到来作了隆重欢迎,双方还就两方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并交换了意见。

     会议一开始,校图书馆黄孟黎馆长就开门见山的提出了此次前来我院的目的,并对图书馆其他领导一一作了介绍;随后我院夏勇院长在发言中表示,热烈欢迎图书馆们开展的学科性“上门服务”,他指出,我院和图书馆一直有着紧密地联系,在谈到图书馆对我院乃至全校各个院系的作用时又真挚地表示,“一个大学的办学有两个基本条件,一是有好老师,二是有书看。我校图书馆在教学活动以及图书事业等方面的作用是毋庸质疑的”。随后夏院长代表我院表示,我院老师们需要这样的服务,我院对这项活动极其重视。接着,黄孟黎馆长就图书馆的发展现状向我院作了介绍,并对“图书馆向教师读者提供的服务”的10条条例一一作了详细介绍,在针对广大教师多数质疑的家住校外(校园网外)的老师是否可以通过远程访问系统检索、利用图书馆资源等问题上作了详细的回答。

      介绍结束后黄馆长真挚的向我院表示了听取建议的想法,夏院长就图书馆馆员的研究程度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并表示,“我们学校要办研究型大学,就首先要建设研究型图书馆”,此建议得到了与会的图书馆方面的领导们的热烈赞同;警事科学系董少平主任、刑事政策教学与研究中心童德华主任以及刑法学系程红副主任也结合自身专业等因素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得到图书馆领导们的热烈回应。“金牌读者”等活泼有趣的新创名词正是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诞生的,整个会议也是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进行。

     会议的最后,夏勇院长把自己带来的十几本法学专业书籍赠送给了图书馆,双方联系交流更加紧密的同时又对他们的到来作了诚挚欢迎。至此,此次欢迎交流会完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