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心,母校情——原公安学院2002大队毕业十年返校侧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376

江城四月烟花,游子十载归来。4月23日,我校原公安学院(现刑事司法学院前身)2002大队校友毕业十年首聚母校,共话师生情、同学谊、相思苦。

游子心,母校情——原公安学院2002大队毕业十年返校侧记

上午9:30,在文泰楼模拟法庭,公安学院2002大队校友150余人欢聚一堂,举行了毕业十周年重返母校交流会。原公安学院院长、现任法硕中心主任杨宗辉,原公安学院党委副书记、现任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和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原公安学院学办主任、2002大队大队长、现任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学办主任颜锋主持。

杨宗辉教授恳切致辞:“日积跬步,终至遥程。同学们要始终不忘初心,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和锤炼品格,点点滴滴,聚小之力,成大之兴;要在严守规矩和纪律的前提下,突出个性和创新;要坚持拓宽视野,生命不息,自强不止,寻梦不弃。”

汪平主任担任公安学院党委副书记时,负责学生工作,对2002大队学生了解颇深:“我们的学子在外是中南大的王牌军,在内是亲密无间的大家庭。殷殷关爱,切切深情,时间和空间的距离不应成为彼此疏远的理由。相反,它应使我们的感情更加浓厚深刻,真挚动人。”

胡向阳院长介绍了当前学院的发展概况,指出:“近年来刑事司法学院不断改革制度创新,推动学科发展全面化,致力于打造学院品牌活动,坚持以文化人,以教育人,以武器人。继承前人之理念,学取今世之创新,集合中南之大成。厚积薄发,蓄势扬帆。”

李宏书记介绍了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和学生工作情况,特别介绍了学生在体育、文化活动等方面,继承了师兄师姐的优秀传统,不断取得了辉煌成绩。

颜锋老师作最后总结,强调以一个年级为单位的校友十年聚会,在整个学校也非常少见。2002大队的学子之间的感情之深,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情之深由此可见一斑。希望同学们此心不改、此情不变,继续关注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在未来的每一个十年都重返母校,赓续前缘。

游子心,母校情——原公安学院2002大队毕业十年返校侧记

原2002大队一中队学生、现在桂林检察院工作的周林江同学,原二中队学生、现在广东省纪委工作的刘中华同学,原三中队学生、现在北京从事律师工作的王玉涛同学,原四中队学生、现在无锡市公安局工作的邓清华同学,原五中队学生、现在江西省公安厅工作的陈杰同学,原六中队学生、现在湖北省边防总队工作的张亦斌同学,代表各自中队作了发言。同学们谈及当年的学生生活,记忆中老师的不同形象,分别十年的工作生活经历,感慨十年光阴流逝,母校也有了一种“陌生的美丽”,但大家对母校和学院发自心底的温暖,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却从不曾改变。

游子心,母校情——原公安学院2002大队毕业十年返校侧记

交流会后,分大队与中队进行了合影留恋,并在桥楼酒楼进行餐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摄像师还是当年拍毕业照的那位师傅,同学们纷纷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历经十年重回校园,好像划了一个大大的圆圈,感觉母校熟悉的风景和人依然在那,等着我,回家!”

游子心,母校情——原公安学院2002大队毕业十年返校侧记

下午,各中队(班)进行了班会交流和游园活动,体验当年的记忆,感受母校建设和发展的新变化。故地重游,景新情旧。晓南湖边,曾经谈恋爱时抢过的石凳子依然在那,旁边的杨柳却已经长大;情人路上盛开的石楠花依然香气浓郁,只是当年青涩的少男少女似乎是遥远的记忆。那些走过的地方没有了曾经的脚印,可新的脚步踩在记忆里浅浅又深深,让人惦着念着,把昨日的温柔化成一腔春水,等待回眸的渴望数落深浅如旧的脚印。

游子心,母校情——原公安学院2002大队毕业十年返校侧记

十年相聚,有人痛哭流涕、有人见面拥抱、有人不胜唏嘘。昔时少年们早在各自的舞台上显山露水,又逢梅子黄时,此间儿郎,当年折柳,今朝梦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