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工党支部赴湖北省博物馆荆楚百年英杰展厅开展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757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丹)2022513日,刑事司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沿“红色武汉·英雄城市”精品线路(部分),赴湖北省博物馆荆楚百年英杰展厅等红色场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全程充实庄严,规范有序,进一步为支部全体同志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近代以来,荆山楚水英杰辈出。其中有指点江山的国家元首,有救国救民的革命先烈,有冲锋陷阵的军旅名将,还有建功立业的科精英、学术大师、艺术泰斗,也有坚韧勇敢的抗疫英雄,他们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重要贡献。荆楚百年英杰展厅展示了董必武等100余位代表人物,以200余件典型的文物、史料、图片,通过祖国腹地湖北这一侧面,展示了中华众多仁人志士百余年间为党和人民做出的卓越贡献。

峥嵘岁月,百年英杰。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件件饱含沉淀的藏品,掀开波澜壮阔的历史帷幕,重现百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参观结束,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同志为支部同志讲授微党课,溯已往、展未来,学思践悟才是参观的目的,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红色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做国旗下的守护人、党旗下的追梦人。二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历史讲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支部同志学习英烈英勇事迹、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新使命。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同志的爱国意识和使命意识。在历史中汲取经验力量,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审核人:张志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