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李楚楚)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2022级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学习环境,明晰未来规划2022年8月10日19:00我院硕士生2021级刑法学党支部联合院研究生会,于腾讯会议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入学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2021级刑法学硕士研究生李家琪主讲

  


本次经验交流会从学生们最为关注的学习方面开始,介绍了同学们最为关切的问题—导师的选择,围绕选择方式、时间以及导师联系方式来指导新生选择自己心仪的导师。

接着,主讲人李家琪同学针对选课要求、奖助学金发放等政策进行细致介绍并提出注意事项,激发新生学习热情,带动新生树立学习目标。  

  


随后,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作出生活规划,李家琪同学细致全面地于政、学、履、娱这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于政,应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根据自身政治面貌来规划入党申请;于学,应妥善安排修习学分,同时积极规划论文撰写与发表;于履,应充实校内、校外实践经历,完善自身履历;于娱,应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做到劳逸结合。       

 

  


接着,针对部分新生关于未来申请就读博士学位的疑问,李家琪同学也从申博类型、申请方式等方面予以耐心回答,并且列出研究生毕业后的各种就业路径选择,充分给予了同学们迎接明天、规划未来的思考空间。

此外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以及班干部的各项职务,简要描述了学生工作在个人成长、丰富履历、择业就业等方面的优势,并诚挚欢迎大家的加入

 

  


最后,在我院2021级刑法学硕士生党支部和院研究生会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充分表达了我院对2022级新生的欢迎同时也借此期盼2022级新生们能够在研究生新生活中提升自我,博学进取。

新学期意味着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期望,不负青春,砥砺前行,乘势而上。

审核人:王晓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