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法研杯”三院联合辩论赛预选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乔晓静 蒋瑞芳)为培养研究生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增进学院之间的创作交流,4月15日下午2时,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法律硕士中心研究生会、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泰和泰(武汉)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三届“中南法研杯”辩论赛预选赛在文澴楼525教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邀请我院研会主席团成员李梦梵同学、22级刑法学专业陈宇帆同学和法学院石珏滢同学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预选赛设置两个辩题,分别是“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生命值,这是一件好事/坏事”和“相亲结婚还是自由恋爱使婚姻更稳定”,来自我院和法学院的十六位选手分成八组进行两两辩论。

比赛开端,正反方选手以条理清晰、逻辑明确的立论表明己方立场随后进入自由辩阶段,双方更是争锋相对、相互质询、步步紧逼,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整场比赛持续了两个小时,双方围绕各自论点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思维缜密,为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的狂欢和视听的盛宴。

进入点评环节,评委们辩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向辩传授了一些辩论技巧,强调辩论逻辑要注重周延性,避免出现逻辑漏洞,建议大家尽量从角度展开论证,增强论点说服力。经评委评议,12位选手胜出进入初赛。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和思辨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至此,本次预选赛圆满结束。

审核人:王晓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