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司法局及专家组成员赴司法鉴定中心开展机构延续评审工作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6

4月12日下午15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机构延续登记专家评审工作会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清楼1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评审工作的文书鉴定、痕迹鉴定评审专家组成员主要有湖北三真司法鉴定中心王少仿、覃峰,声像类鉴定评审专家组成员主要有湖北平安行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张保华、湖北三真司法鉴定中心张俊,法医类鉴定评审专家组成员主要有湖北天佑法医司法鉴定所张勇、嘉鱼南嘉法医司法鉴定所梁继勇。市公法处刘明、黄周阳、易欣,我中心主任胡向阳教授及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评审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局公法处刘明副处长主持。

 

会上,市局公法处刘明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评审工作的专家组成员,其次介绍了本次评审工作的具体流程,表示专家组按照专业类别,对机构的办公、鉴定场所、办公设备,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等技术条件,鉴定人技术能力进行评审,并填写专家评审意见书。

 

在汇报环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胡向阳教授对参加评审工作的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中心发展历程后,他从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硬件设施、执业情况、投诉处理和整改情况五个方面的成效与不足。

胡向阳主任表示我中心全体鉴定人员均为中共党员,并定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活动;强调中心在成立时就将“创全国一流司法鉴定机构”作为发展目标,配备了高素质的司法鉴定管理人员,具有充足的后备力量;表示我中心已达到司法部关于司法鉴定机构仪器设备配备标准的要求,并介绍近期采购的仪器设备、工作站以及开展的相应业务情况,且中心投诉案件量少,社会声誉高。总体来说,我中心发展势头良好,基于国家级法学教学实践中心与教育部司法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两个平台,以及刑事司法学院的师资和学科资源,争取创立具有国内外较强影响力的鉴定机构,对于此次评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中心将严格按照评审要求积极主动的进行改进和完善。

 

随后,胡向阳主任与中心工作人员分组引导各位评审专家现场参观了中心的仪器设备。

专家组通过认真评议和充分讨论后表示,我中心已达到司法部关于司法鉴定机构仪器设备配备的标准,中心管理规范、人员素质高、后备力量充足,具有强劲的发展动力,希望中心加快人才培养,尽快建设成省内、国内一流的司法鉴定中心,为法治中国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最后,刘明处长总结此次评审工作会议,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合理性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在评审的基础上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积极拓展业务,进一步提升业务量,合理利用中心资源,强化鉴定人才队伍,深入加强双方合作与交流。强调我校作为科研队伍的导向标,我中心在设备配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齐全完备,应充分发挥中心特色,希望中心进一步发挥资源学科优势,充分依托学校平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人:胡向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