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法研杯”三院联合辩论赛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29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胡迅 程靖雯 李楚楚)为培养研究生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增进学院之间的创作交流,4229时,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法律硕士中心研究生会泰和泰(武汉)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三届“中南法研杯”辩论赛赛在文澴楼521522教室顺利举办。活动邀请到法学院昝强龙、冀鹏飞老师、刑事司法学院王复春老师、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李凡律师以及辩论经验丰富的郭凯、杨薇同学担任评委。

本次分为AB两组,每组设置两场比赛由来自3个学院的32位辩手组成8支代表队围绕“涉毒艺人是否应该终身禁业”、“打假主要依靠监督者还是消费者”、“对恶性事件的背景报道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人工智能是否应当拥有法律人格”这四道辩题展开辩论。

赛场上各方选手以条理清晰、逻辑明确的立论表明己方立场进入自由辩环节,双方更是争锋相对、相互质询、步步紧逼,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结辩环节,双方均条理清晰,语言精练,措辞有力。AB两组比赛各持续了两个小时,双方紧扣辩题围绕各自论点展开激烈的唇枪舌战和精彩思辨辩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思维缜密,均秉持着严谨求实、尊重对手的态度上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进入点评环节,评委们首先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向辩们补充了一些论证视角、传授了一些辩论技巧,强调辩论逻辑要注重周延性在保证信息量稳定输出的同时,避免出现逻辑漏洞,此外建议大家尽量从角度展开论证结合现阶段的有关法律规定进行辩论,增强论点说服力。经评委评议,最终4支代表队胜出进入复赛。

辩而明思,论而博学”。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和思辨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各位辩手用语言诠释逻辑之美,以智慧攀登理性之巅,为大家带来数场精彩的辩论。至此,本次“中南法研杯”三院联合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审核人:王晓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