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砥砺奋进伟大征程——公安2301四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54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杨家伦 李博宇)为了深刻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载人航天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第九个“中国航天日”,410日,刑事司法学院公安2301团支部于文波楼209教室开展了“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砥砺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四个议程。首先,公安2301团支部全体团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第二项,团支书从我国的具体国安举措和取得的成就入手,由浅入深地带领大家了解国家安全的内容及其重要性,让团支部成员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止停留于一个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关乎国家中的每个人。

会议第三项,学习中国载人航天精神,团支书以视频和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与无数伟大的瞬间。中国航天人将不可想象变成顺理成章。当别人看不到希望的时候,让自己变成希望,这种精神深深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也将火力全开,用实际行动迎来自己理想的“天宫”!

最后,为迎接新中国七十五华诞,公安2301团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从4月起特别开展了“我看家乡司法事业走过的七十五年——祖国七十五华诞特别系列”活动,本月由团支部杨宸雪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家乡四川的司法事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蓬勃发展。当地复杂的民情和多样的司法实践,让大家深刻感悟到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年来的司法巨变。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公安2301团支部全体成员定会将“载人航天精神”落实到日常行动中。就像中国航天人把梦想放进“神舟”,让千年的传说照进现实,我们有理由相信:勇往便会不枉,只要每位青年都能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便一定会实现。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张泽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