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博纳,素拓星耀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45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蔡溢)翩翩花朵,随春风起舞;逐梦而行,同鲜花绽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名校校园环境,4月12日上午,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会计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货币博纳,素拓星耀”活动,志愿者们组织光谷五小近百名学生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币金融博物馆参观学习。

早上,志愿者们就来到指定地点集合,引导光谷五小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维持现场的秩序和纪律,首先来到货币金融博物馆,配合博物馆讲解员进行货币历史文化的讲解。在讲解员和志愿者的耐心、生动的讲解下,孩子们学习到了货币历史变迁的特征,货币的多样性和文化脉络。

然后,志愿者们引导学生有条不紊地前往南附楼学习探究记账的方法和作用。走进课堂,学生们目不转睛、积极热情地学习理财的方法,学生们纷纷落笔,将心中所想所悟所学变成纸张上跳跃的文字,使得学生们意识到了记账对于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学生们的理财意识和节约意识,鼓励学生们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资源。

最后,志愿者提出了一些课堂小问题进行互动,这些活动激起了学生的好奇心:“哇,还可以这样省钱!”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学习的热情使得整个课堂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临近中午,活动接近尾声,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南附楼。在返程途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他们收获了丰富的历史知识和深刻的货币金融教育,更学习到了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

不负好春光,春游正当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史为鉴、以文化为基石。此次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不仅有利于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使学生们畅游在货币的世界里,让学生感受到了货币金融的力量和千古历史文化的魅力,继续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加强文化自信,提升学生们的人文素养,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而且有利于培养他们深厚的理财意识和主动探索的精神品质。期待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学生们对货币金融历史文化的热爱,一起去做追光的少年!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张泽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