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舞蹈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6-11   浏览次数:281

      舞动青春的身影,彰显青春的魅力。514日晚7点,“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南湖会堂隆重上演。

国家一级编导、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中青年优秀人才库成员叶俊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郑琴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吕宗瑛,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石凌老师,武汉音乐学院舞蹈专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董颍浩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我院本次选送的参赛舞蹈《奔袭》将目光投向了“5·12汶川地震”,刚毅的舞姿表达了对顽强生命的敬佩和对十万救灾解放军的感激,以优异的表现勇夺桂冠,一展刑事司法学院的特色风采。

此届大赛我院舞蹈《奔袭》抽签次序为最后出场,之前各学院的精彩表现已几度掀起大赛高潮,场下观众情绪愈加高涨,欢呼喝彩声灌满全场。刑事司法学院的压轴出场,舞蹈演员们在领舞罗方超和张卫的引领下闪亮登场,一身身国防绿尽显学院特色,坚毅的表情、刚柔的动作震撼人心。只见他们时而翻跃时而扑倒、时而飞奔时而匍匐、时而筑起人梯时而携手奋进……行云流水般而又聚散有序般,一次次抢险救人一回回化险为夷,生动的展现了5.12救灾现场解放军官兵们视死如归,为国为民不顾险阻不畏死亡的一幕幕。

刑事司法学院的舞蹈队员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完美诠释了解放军战士的高尚和坚强。奔袭为的是生命,更为的是国家的未来。当激昂的舞曲达到高潮而又戛然而止时,队员们最后筑起人墙托起生命之时,全场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而眼泪也同时挂满了每一个人的脸上。当主持人宣布分数时,我院无可争议得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7.7分,勇夺本届舞蹈大赛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舞蹈队除了05级罗方超和07级张卫,其余都是08级的大一学生,他们秉承我院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精神,自组建以来牺牲了课余时间苦练舞蹈,即使五一也仍坚持训练。05级罗方超同学虽然即将毕业,但仍带伤上场,他和张卫在领取冠军奖杯时热泪盈眶的场面感染了每一个人。正是有这样每一个人无私的青春奉献,才有了刑事司法学院一次次的胜利和荣誉。我们会为他们而骄傲,也为我们深爱的学院而自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