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职场 领衔精英——我院刘冬顺喜获湖北省大学生模拟职场精英挑战赛中获得最佳团队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6-11   浏览次数:2

 (学生记者:吴跃跃 杨二慧)2009428日晚,我刑事司法学院记者团对在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模拟职场精英挑战赛中获得最佳团队奖的治安0702班同学刘冬顺进行了采访,就其与众不同的比赛经历和赛后的深刻感触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刘冬顺同学一一做出了详细耐心的回答。

       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模拟职场”精英挑战赛是由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大学学生会承办,湖北省十所高校共同协办的大型职场类精英人才选拔比赛。本届赛事于37日正式启动,在前届“模拟职场”精英挑战赛的主体构思与形式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改进,设置了多项户外与室内环节全面考察选手的沟通、营销、谈判、公关、应变、团队协作以及实践等各方面职场所需素质,通过初赛、两轮复赛、半决赛及决赛层层选拔。为保证比赛的专业性,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电信,智联招聘,南富士株式会社等知名企业与培训机构的人力资源专家为选手提供一系列商务英语,商务礼仪、市场营销与谈判技巧等专业知识培训,同时也要邀请到了这些企业的职业经理人作为此次活动的顾问与专业评委组成了评审团,从专业视角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判,合力将本届模拟职场打造成为真实的职场体验。

       从刘冬顺同学的话语里得知,在刚刚决定参加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模拟职场精英挑战赛时,刘冬顺根本未想到自己会获得最佳团队奖,因为学的是治安专业,而此次比赛主要用到营销类技能,所以,在理论基础上,刘冬顺与其他学习金融经济方面专业的参赛选手们相比是处于劣势的。但尽管面临专业不符这个大难题,他并未在比赛中有过丝毫懈怠,正如他自己所说,正是靠着一如既往的专心投入,全力以赴的认真准备,兢兢业业的比赛态度,一步步踏踏实实地从初赛走到到决赛,才赢得了最终的理想成绩。当谈到比赛中要完成的一个个艰难任务时,刘冬顺一脸自豪地讲起了自己和所在小组的成员们一起做问卷调查,出营销策划的经历,他所在小组还在比赛中为武大一家食堂出策划搞促销,使之从惨淡经营中摆脱出来生意蒸蒸日上。在比赛个个环节中的种种成绩让刘冬顺所在小组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赢得最佳团队奖项。当然,在比赛中刘冬顺也没少品尝挫折的滋味,在一次推销中,他所在的小组在新世界百货上层写字楼里挨家推销,踏遍十几层写字楼,但未完成一次推销,这次挫败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问到在比赛中到底是依靠什么内在精神特质夺得最佳团队奖时,刘冬顺同学说到了团队精神,正是小组各成员发挥各自特长、互助合作、取长补短,才使得素不相识的几个人最大限度地联系成为一个能力出众的整体,这是获胜的关键所在。在回答比赛后取得何种收获时,他说,在比赛中学会的并肩作战是最大的精神收获,而在比赛过程中结交的各路朋友则是最可贵的感情收获,比赛虽然只有四十余天,但在这几十天内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却是受用终生的。此外,在比赛中刘冬顺同学还积累了营销经验,学习到了很多在校园里学习不到的职场经历,他在谈话中感叹职场的残酷,在职场中,稍有不慎就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而且,职场里高手如云,刘冬顺介绍说,从简历里就能看到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差距,在比赛中,许多人的简历里工作经验丰富,而自己工作经验上是空白,有的人简历全外语书写……危机感是刘冬顺同学获得的另一个收获。

       刘冬顺同学说,经过这次比赛,他对就业的看法发生了改变,现在他正在读金融第二专业,他不再把公务员作为唯一出路,正在努力提升自己,为自己开拓更为广阔的就业前景。

       在谈话的最后,刘冬顺同学谈到了在决赛中记忆犹新的一件事,在决赛中,当他作自我介绍说起自己的专业是治安学时,全场观众一片哗然,大家不敢相信一个治安学的小伙子竟然可以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刘师兄说,当时他感到万分自豪,因为自己是个公安人,人们不敢相信治安专业会在这种比赛中大有作为,而他做到了,他为自己争得了奖项,也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刘冬顺的团队获“最佳团队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