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察大学许福生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19   浏览次数:266

        2009年10月14日上午9点,台湾警察大学许福生教授应我刑事司法学院夏勇院长的邀请,在文澜310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刑事政策发展趋势之探讨”的讲座。我院副院长苏彩霞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刑法系主任欧阳竹筠副教授及部分老师作为嘉宾莅临了本次讲座。院团委书记向敏及院学生会协助举办了本次讲座。

 
       许福生教授是台湾警察大学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曾到日本明治大学法学部做过访问学者,已出版多本关于刑事政策的著作,在台湾的多个部门和组织中都有任职,在刑事政策研究方面有很深的见地。
 


       许福生教授从刑事政策的基本概念入手,首先介绍了犯罪压制领域实施的两极化刑事政策,其次讲解了刑事政策中的环境犯罪学,接着从犯罪被害人的角度阐述了对他们的权益保障,最后总结国际刑事政策的发展趋势。许教授的语言诙谐幽默,思路清晰,展示其扎实的学术功底。并通过相关案例的说明,深度剖析了刑事政策在国内及国际的发展。
 
       接下来的半小时交流时间,老师和同学都积极发问,许福生教授结合大陆和台湾的刑事政策规定及相关的司法实践作出了精彩的回答。最后,苏彩霞教授代表刑事司法学院对许教授的精彩讲演表示感谢。   
 
       讲座结束后,校长助理齐文远教授、院长夏勇教授宴请了许福生教授 许教授的讲座,使得我院师生深切地感受到刑事政策在刑法学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许教授的来访,也促进了我校与台湾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院团委、院学生会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