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详讲师应邀参加“第七届刑事法前沿论坛”学术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03   浏览次数:5

       20091121-22日,我院周详讲师、博士应邀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刑事法重点学科举办的“第七届刑事法前沿论坛”学术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全国各地高校的刑事法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司法实践部门的同志,共60人。本会议没有限制主题,在两天的时间里,共有40位专家、学者、实务部门的同志分六场做了有关刑事法前沿问题的主题发言,每场的各个发言人的时间限制为10分钟,最后进行20分钟的自由讨论。刑法学界的赵秉志教授、陈兴良教授、李希慧教授、张智辉教授、张旭教授、邓子滨教授、冯亚东教授、王世洲教授、王利荣教授等,刑事诉讼法界的陈光中教授、卞建林教授、程瑞华教授、熊秋红教授、宋英辉教授、张建伟教授、杨宇冠教授等,犯罪学界的吴宗宪教授、张远煌教授等先后做了精彩的发言。

我院周详博士做了“文化生态学在中国刑法学研究的应用价值初论”的主题发言,应用文化生态学的独特视角对我国刑事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评价,该发言引起了广泛而热烈的自由讨论。

本会议的最大特点是不限主题,也不分学科,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犯罪学、监狱学等学科交叉讨论,对我国的刑事法的很多疑难、热点与前沿问题进行多角度、多学科的研讨。我院教师参加这次刑事法前沿论坛学术研讨会,密切了我院与刑事法学界同仁的学术联系和学术交流,有利于把握我国刑事法前沿的最新学术动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