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藏族歌曲“吉祥谣”博得好评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6-08   浏览次数:122

       66号下午四点半“湖北卫视TV中国行”活动走进中南大在文治楼前拉开帷幕。这是今年首次校外大型媒体到我校的活动,学校给予了格外重视。我校艺术团从各院挑选有特色代表性的节目向人们展示中南大的学子风范。我院的藏族歌曲“吉祥谣”作为民族舞蹈歌曲系列之一献给在场的观众。
   
    我院的藏族歌曲先前曾在校民歌大赛上获得较高评价。舞台上一身藏族服饰装束的伴舞一上场就赢来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西藏的单增罗布用青藏高原的浑厚嗓音把我们带往了那充满异地风情的藏域。虽然场上大部分人对藏语的了解还处于支支吾吾阶段,但音乐是超于语言之上的艺术,无需多言,从演唱者的动作,舞蹈,我们就深深的为其中的美韵倾倒。




    场下当然也不乏对藏族舞蹈的爱好者,为大家讲解一些藏族舞蹈方面知识,如在慢曲时,高歌缓步,抬起同一侧之手挥舞行进;而转快后,情绪激昂,有波浪式"一顺边"的特征。藏族一般穿长袖的"楚巴"(藏式长袍),舞蹈中更增添了"一顺边"的美。表演结束后,罗布也为大家解释了一些歌词中的含义,其中摘录几句走向灿烂辉煌,我要为你歌唱,为你歌唱,唱出美好吉祥,美好吉祥”,这是个很积极向上的意境。
    
    我院艺术团的杰出表演赢得了在场的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一展了刑司学子的艺术风采。希望我院艺术团在今后会有更优秀的表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