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走进学校,关注学生资助问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10   浏览次数:10

       11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小分队正式开始了今年的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此次调研围绕着结合现状,深入基层,透视当前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体系研究的主题,展开调研,旨在解决我国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体系中现存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国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体系建设。

【寒假社会实践】走进学校,关注学生资助问题

    调研小分队按计划于九点到达了江苏省滨海中学,校团委刘老师热情的接待了小组成员,并分别安排小分队成员到学校教务处、政教处、团委等处进行一天的社会实践,在一天工作结束后,刘老师接收了小分队成员的采访,刘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江苏省滨海中学的发展历史,并就小分队成员提出的相关学校资助体系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寒假社会实践】走进学校,关注学生资助问题

次日,小分队来到钦州市第一中学。在与相关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后,队员们了解了钦州一中关于学生资助体系建设的一些现状。紧接着在学校潘校长的热心帮助下,队员们高效率地完成了对学校相关档案资料的查询工作,使队员们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调研之行受到了滨海中学、钦州一中等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好评。队员们分工合作,有的放矢,从相关领导和老师处以及通过查询相关档案得到了不少关于各学校学生资助体系的建设的第一手资料,对此次调研十分有意义。

通过这次调查,队员们了解到一些中西部学校学生资助体系建设到现在为止仍停留在一种相当落后的层次上,并没有具体实施政策的措施,很多学校的学生资助体系建设依然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资助体系建设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