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总结会议 在反思中前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10   浏览次数:10

       224,经过一个寒假的调研,电子支付的信用风险研究团队成员在临湖食堂开调研总结会议暨成果形式讨论会。会上,队员们分别讲述了桂林、宜昌以及武汉等地的调研概况及感受,并对调研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

在桂林调研的谢同学在发言时说到,这次调研带给了他很大震撼,因为面对深不可测的网络,很多人在接受访谈时表示他们愿意尝试风险还很大的电子支付。他认为这是中国百姓最朴素的付出,只有付出才能换来进步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但是这种付出却很难被察觉甚至忽视,他甚至觉得这种细小的付出与革命时代的先烈大无畏的牺牲别无二致,所以他总是满怀敬意的进行每一次访谈。这仿佛是与伟人进行一次对话。队员们都认为调研收获的不仅是对第三方支付的了解,也都在用新的眼光审视自己的专业。

在谈到调研的不足时,队员一致认为由于前期准备的不足,没能很好的完成调研的构想。主要表现在寒假各地的调研计划没有具体化,只是简单的做了人员分工,这就不能确保调研的质量;其次对于调研过程中的突发因素也没有进行全面的预测,对队员进行一次培训,导致消费者这一块的调研年龄层次稍稍年轻化,使调研数据的真实性打了折扣。

最后,队员们还就成果形式进行了讨论,认为调研报告的形式太过于平淡,论文的形式也过于呆板,最后协商决定调研成果采用以论文为主要成果,实践报告座位佐证材料以附件的形式展现出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