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术道德承诺”宣传活动[图文]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11   浏览次数:5

    为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环境,20113月,我院研究生会通过走访宿舍和签名活动开展了“学术道德承诺”的宣传活动。

   310日,我院研究生会部分成员走访我院研究生宿舍,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发现部分同学并没有对学术活动中存在一些学术不端行为引起足够的重视,活动成员向同学展示了一些学术造假案例,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术造假活动所造成的种种恶果,希望同学们树立“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端正学术态度,规范学术行为”的学术道德意识。通过交流,同学们表示会在以后自己的学术活动中认真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提高对自己的学术要求,锻炼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做一名学术诚信的研究生。


      图为同学们参加“学术道德承诺”宣传横幅的签名活动

   311日,我院研究生会在文添楼前组织了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端正学术态度,规范学术行为——学术道德承诺的签名活动。此举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在全校研究生中形成了良好的反响,许多同学都在宣传横幅中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对遵守学术道德的承诺,并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承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业观、成才观,诚信对待自己的学术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研究生同学对学术道德建设的重视程度,强化了同学们的学术道德观念,更有利于进一步弘扬我校优良的学术传统,维护学术道德,对大家在以后的学术研究活动中自觉恪守学术道德要求,端正学术态度,规范学术行为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