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刑法学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01   浏览次数:32

1031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2011年刑法学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开题答辩委员会委员由导师齐文远教授、夏勇教授、苏彩霞教授、王良顺教授和童德华教授担任,参加开题报告会的报告人有陈娜、劳娃、左建华、杨逊、唐子艳、陈朝晖六位博士生,2011级博士生李梁、郭宁为答辩秘书,部分2010级和2011级的博士生到场旁听。

2011年刑法学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会上,六位博士生分别以刑法中的悔罪问题、人体器官移植中刑法学思考、行刑的社会化、刑罚轻罚化、不作为的过失以及刑事政策运行过程为论文题目,并详细阐述了论文中的创新性学术观点。答辩委员会老师对六位博士生选择的论文题目给出了肯定,同时提出开题报告中的不足之处,并指导他们进一步完善论文结构,充实论文内容。齐文远教授强调,博士论文需要有一个确定的前提或者提出的问题以及研究的必要,要在一个“纲领”之下围绕中心展开,有一个切入点和相应的研究范式并且在有选择性的引进外国法律观点的同时要与本土理论相结合,对博士的开题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下午六点,五位导师一致认为此次博士生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全部通过,至此2011年刑法学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