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深入调研高校创业教育调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7-29   浏览次数:106
【暑期社会实践】深入调研高校创业教育调研
                                            ——记“精英”小分队第二阶段调研
7月22日,为了进一步了解高等院校大学生创业教育现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精英”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来到了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畔的江汉大学进行第二阶段的深入调研。                  
                                      
    在去江汉大学之前,队员们从江汉大学的官网上了解到江汉大学成立了由校领导、教务处和各学院的专家组成的“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指导委员会”,于是队员们与该委员会的邵会长取得了联系,并与邵会长进行了交流。     
                                         
    邵会长向队员们介绍了江汉大学进行的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以及该校大学生的优秀创业课题。大家还了解到江汉大学专门设立了“大学生创新教育专项基金”,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帮助。在了解了江汉大学在大学生创业教育方面的成绩后,队员们还向邵会长请教了大学生创业教育中的一些不足,邵会长说:“学校的创业教育只能为大学生提供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有限的基础平台,要想真正使大学生敢于迈出校园,放手创业还需要银行企业等来自社会的支持。”
结束了与邵会长的交流后,队员们走进教室,采访了一些学生的看法,由于正值暑假,留在学校的有许多是在进行考研复习的同学,队员们向同学提出了一些问题,其中包括为何不创业而选择考研,从同学们的回答中,队员们总结出主要的创业困难有三点:一,注册难;二,融资难;三,创业抗风险能力差。
调研结束后,队员们整理了当天调研所获得的信息,并总结了第二阶段的调研成果,主要包括两点:一,了解了江汉大学开展创业教育的总体状况;二,了解、总结了大学生在实际开展创业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阻碍。
                                            
(刑事司法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编辑:王浩 王兆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