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光谷创业街,领略大学生科技创业风采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7-29   浏览次数:126

【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光谷创业街,领略大学生科技创业风采

              ——探究创业团队人员组成结构对创业发展和实现的实证调研
7月9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创业类决心小队在负责人陈镜荣的率领下来到光谷创业街,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状况进行实证调研。
首先,队员们来到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基地。通过咨询相关工作人员,我们了解到,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通过提供一系列服务支持,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与发展。因此,就大学自主创业问题,他们也就所掌握的情况作了具体介绍,使我们初步了解了创业团队人员组成结构对创业发展和实现的影响。
接着,实践小分队进行了创业办公楼的“扫楼”工作,拜访各类企业,发放调查问卷。我们走访了光谷B座大厦3楼至17楼的部分企业,并在的7楼至26楼发放了大量调查问卷。通过这两种方式,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学生自主创业情况的认识。一家科技公司的老板介绍说,他自己是武汉理工大学的毕业生,也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现在大学生自主创业是一种潮流,也很有前途,但是就目前而言,创业的成功率确实比较低。
最后,实践小分队队员们对所得资料包括交谈记录及调查问卷等作了仔细分析,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实践活动不算顺利,调研对象数量原本有限,而且我们又吃了很多企业的“闭门羹”,但队员们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原订计划。 
  
                               
(刑事司法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编辑:卓婷 王兆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