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院之力 打造品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12年辅修双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2-06   浏览次数:7

网上报名时间:2012123127

报名网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辅修管理网站http://202.114.224.15/znfxgl/index.html

办公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治楼208

     刑事司法学院辅修双学位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88386314 老师

刑事司法学院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文学、史学、哲学、理学、工学等八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刑事司法学院是其下属学院。

一、学院发展历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溯源于19489月成立的中原大学政法学院,至今已有60年的办学历史。2000年,在原中南政法学院与中南财经大学法律系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公安学院。20093月,为顺应法学教育、公安教育改革形势之需要,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公安学院与原法学院刑法学系为基础,组建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二、学科建设情况

本院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管理学和经济学为依托,形成了具有本校特色的法学专业(刑事司法方向)与公安专业教育体系。我院拥有完整的从本科生到博士生的人才培养体系,本科专业设法学专业刑事司法方向、侦查学专业、侦查学(职务犯罪侦查方向)、治安学专业、边防管理专业,在校本科生约1150人,拥有刑法学、侦查学二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刑法学、侦查学、治安学三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刑法学为湖北省重点学科。

三、师资队伍情况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及教辅管理人员共65人,专兼职教师49人(本校),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8人、讲师21人、党政管理人员13人,教辅人员1人。其中博士(含在读)的28人,占教师总数的57%50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44人,占教师总数的90%。参与研究生培养的教师33名,其中博士生导师4名(刑法学专业3名,侦查学专业1名),硕士生导师29名(刑法学专业17名,侦查学专业9名、治安学专业6名),在校研究生305人,其中越南籍博士生2名,其他博士生24人,硕士生279人,每年毕业研究生约90人,年底统计就业率达到90%。在校本科生1200多人,当年就业率达到95%以上。

四、学科基础

我院学科建设以国家级法学实验中心和法学图书馆为依托。

法学实验教学是以原公安学院实验中心为基础,整合法学实验室资源发展起来的,中心总面积达6177平方米,仪器设备1244台套,可以充分满足我校法学的实验教学要求。200712月被评为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年成功申报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今年教育部将组织验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图书馆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分图书馆之一,藏书丰富、阅览环境优雅。20096月原刑事司法学院图书馆和原法学院图书馆整合后成立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图书馆。全馆面积1378平方米,有阅览座位83座,计算机38台。法学图书馆现有馆藏:中文图书138556册,外文图书8847册;中文期刊179种,1163册;外文期刊4种;报纸10种。200112月被联合国出版署指定为“联合国资料托存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