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2届侦查学秋季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2-07   浏览次数:76

126日下午两点,2012届侦查学秋季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在文治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法学院姚莉教授担任此次答辩会的主席并主持答辩程序,担任此次答辩委员会成员的分别是湖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我院兼职教授魏伟,武汉大学法学院蔡杰教授,我院夏勇教授以及法学院张德淼教授。参加此次答辩的答辩人是由我院杨宗辉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孙笛,其论文题目是《刑事侦讯研究——基于本体和规范的分析》。我院部分硕士生、博士生到场旁听。

姚莉教授宣布论文答辩开始后,杨宗辉教授首先发表推荐意见,他对论文答辩人的学术经历、研究专长、学术成果作了大致的介绍。随后答辩人孙笛从分析侦讯系统内部各要素之间的关系与矛盾以及提出重建之道方面着手,简要介绍了论文主要内容与创新点。提问环节中,答辩委员会成员首先肯定了答辩人论文选题的角度与价值,但同时也就论文存在问题向答辩人提出进一步修改的建议,如需要注重论文的结构与安排、引注应尽量使用较新的学术成果等,并针对论文和答辩人的陈述提出沉默权是否应纳入诉讼体系等问题。之后的答问环节中,答辩人孙笛就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相应的回答,并坦言自己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评议,同意孙笛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新闻网络中心 孙浩凯  摄影 杨捷 孙浩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