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学科成功访问越南河内法律大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22   浏览次数:191
2013年1月21日至26日,刑事司法学院夏勇教授(团长)、童德华教授、王良顺教授、欧阳竹筠副教授、程红副教授和党政办公室秘书夏建华老师对越南河内法律大学进行了访问,正式拉开了刑事司法学院与越南河内法律大学的合作交流活动。
河内法律大学是越南法学教育和研究的最高学府,该校的刑法学教育和研究在越南学术界和司法界具有广泛影响。副校长阮玉和教授是该校刑法学首席专家(该校教育模式类似德国,只有一个教授岗位),也是越南刑法学界的权威学者。

在融入国际背景下的越南刑法和中国刑法研讨会
2013年1月22日,河大校长潘志孝博士、副校长阮玉和教授和国际交流处处长阮文光在学校小型会议室接见了代表团成员。之后,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融入国际背景下的越南刑法和中国刑法”的研讨会。参加会议的除了该校的刑法教师,还有国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越南司法部刑事法规局副局长、法律与民主杂志社主编以及司法部其他工作人员、法院司法实务人员。
在简单的开幕式后,双方正式开展学术交流。学术交流由夏勇院长和阮玉和副校长共同主持。双方各派出5为教师,分别就5个专题——刑法立法形式、法人犯罪、有组织犯罪、刑罚与非刑罚处罚方法以及死刑限制措施——介绍了各自国家在刑法立法、司法和理论研究中的做法和问题。本次研讨会正值越南修改刑法之际召开,因此涉及刑法修改工作的国会工作人员、负责刑法修改的司法部刑事局副局长、民主与法律杂志社主编亲临会场。
1月23日,访问团成员与越南河内大学进行了合作洽谈。洽谈会由河大校长潘志孝博士主持,河大教务处长、科研处长、国交处长列席洽谈会。潘志孝博士对合作表示了很大兴趣,并就扩大合作内容提出了请求,如要求我校为该校教师到我校攻读博士学位提供便利等。夏勇院长介绍了我国留学政策和我校留学政策。双方商定2013年6月在我校进行第二次合作交流。

夏勇院长与潘志孝校长交换礼物
同日,访问团成员与河大刑事法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主要还是围绕22日访问的内容。但是更具深度。

我院教师与该校刑事法系部分教师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