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走中南(刑事司法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23   浏览次数: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将于2013年暑期举办首届“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期夏令营旨在为境内外青年法科学子搭建一个从事学术交流、提升个人能力和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学术实力强,现设有法学博士后流动站,刑法学、侦查学二个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刑法学、侦查学、治安学三个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权点。刑法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学院教师团队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学缘多样化、治学态度严谨、学术造诣较深、教学经验丰富。现有教授、副教授27名,博士生导师8名,硕士生导师30名。10名导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他们在多个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影响。在中国法学创新网最近几年的评价中,刑法学排在前列,并获得了学术界较好的评价。我院对外交流活跃,学生出国交、出境学习机会多。

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走中南(刑事司法学院)将于2013711日至716日开营,地点在风景秀丽的南湖校区。本期夏令营计划招收校外本科生30人(包括港澳台或国外相关高校),届时,我们将邀请著名法学家、实务界精英莅临营地指导,开展学术沙龙、案例研讨等丰富多彩的学术和文体活动,还将组织营员参观法院、检察院或公安机关,游览湖北省博物馆、红楼、武汉东湖等著名人文与自然景观。

我院将承担夏令营期间的活动经费。我们将为来自于武汉市外的学员提供免费食宿(住宿条件为二人标间,有空调和洗浴设备);对武汉市内的学员提供免费用餐和一定交通补助。在夏令营活动中,我院将安排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复试选拔,对表现优异的学员将预录取为推荐免试生。凡被夏令营预录取为推荐免试生者,须获得所在高校推免生资格,可先签订预录取协议书,并于规定时间前(具体时间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免试工作安排而定)将推荐免试资格证明寄送至我院,否则不予寄发拟录取通知书。

 

附申请条件、程序、表格

 申请条件

(一)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成绩优异,专业排名不低于本专业前30%);

(二)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三)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四)英语水平良好。有下列情形优先:托福不低于80、雅思不低于5.5GRE不低于1600,或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60

(五)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有社会责任感和公义精神

(六)具有较强的综合能力,全面发展,或者具有特殊成就或才能。

 

二、申请材料

(一)《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事司法学院分营活动报名表》1份;请登录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http://202.114.224.190:8011/show.aspx?id=367&cid=11(系统中直接打印)

(二)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由教务处或院系盖章的原件)1份;

(三)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

(四)能证明其道德素养、外语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的证明材料(提供复印件即可;已发表的论文需要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和载文内容;其他证明材料参见申请表详情;复印件留作存档,概不退还);

(五)近期五寸生活照一张;

(六)其他证明材料。

   

    三、申请程序

申请者请先在网上申请系统中提交个人信息,然后打印报名登记表,于2013626日前将申请材料邮寄至: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文治楼204室,邮编:430073,并将附件1的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邮箱xssfxly@163.com,并请在标题中注明“夏令营报名:××学校×××(姓名)”。邮寄材料请在信封上注明“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走中南(刑事司法学院)”字样。经组委会审核后,夏令营录取名单将于201371日左右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请留意查询)。

咨询电话:02788386452   

 

                                                      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事司法学院分营组委会

                                   2013521

附件1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事司法学院分营活动申请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