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刑事司法周系列讲座第一讲——巡警对突发公众枪击事件的应急反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164

为进一步活跃我院学术氛围,拓展广大师生视野,我院开展美国刑事司法周系列讲座。1028日下午230分,美国刑事司法实务讲座于文治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院长夏勇教授、副院长胡向阳教授、副院长苏彩霞教授及付凤老师、徐惠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美国德克萨斯州巡警警长Clare女士主讲,就巡警对突发公众枪击事件的应急反应问题进行交流。据Clare警长介绍,美国突发枪击事件大体上可以分为人质劫持和积极抢手两类。面对人质劫持事件,美国巡警通常采取包围、控制、交流、呼叫特警及制订计划的5c策略;而积极抢手则是采取搜索、找到、面对、制止的主动出击方案。之后 Clare警长还就受害人、同僚以及犯罪嫌疑人的保护优先性问题作出了详细的阐述。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Clare警长还邀请了四名现场观众模拟美国巡警出警的情况,并就火力控制点等注意事项对四名观众进行了指导,使同学们真切的体验到了当美国巡警的感受。现场观众也踊跃地发言,许多同学就突发枪击事件的应对策略以及美国枪支自由等问题与Clare警长进行了交流。最后,夏勇院长结合讲座内容,就当下中国的一些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引人深思。

                                  

以本次讲座为开端,美国刑事司法周将继续展开。据悉,美国刑事司法实务第二场讲座将于1030日上午8时在综合楼413教室准时展开。

(刑事司法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记者:田华 编辑:乔茜娜 图片记者:覃玉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