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刑事司法周系列讲座第二讲——全球环境保护执法纵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150

1030日上午8点整,美国刑事司法周系列讲座第二讲在综合楼413教室准时举行,院长夏勇教授、副院长胡向阳教授、周凌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由周凌老师担任讲座的同步翻译。

本次讲座由曾担任过美国加州州立公园执法局局长的Lynn女士主讲,她对于加州的公共环境资源保护和与其他国家地区的环境保护合作以及相关法律案件的处理有着很丰富的经验和很高的专业理解。首先,Lynn女士对于公共环境资源保护的历史发展做出了介绍,她提到蒙古是世界上第一个建立官方支持自然保护区的国家,早在1240年蒙古就开始进行相关的保护措施和自然园区规划。如今,加州州立公园保护区和蒙古、以色列等国家自然保护区已经形成了长期的合作和交流关系。接下来,Lynn女士则阐述了自然保护区的巡警的三个主要保护对象:第一个是自然环境资源,主要包括森林,山谷,海滨,海域以及海底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古代留下的文明遗址。第二个是政府和当地环境保护组织合作设立的一些公共环境保护设备。第三个就是前往环境保护区旅游的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以及及时阻止人为的自然资源破坏相关的犯罪行为。

她还提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问题,这是全世界都在面临着的难题。在她展示的图表上清晰地反映出自然景区游客数量、自然环境破坏事故发生频率在持续增加,而进行保护园区工作的警务人员数量还只减不增的实际情况。她认为这是现今经济过快发展导致的环境保护需要的边缘化效应,对此她提出可以通过社区化管理形式的保护,多机构的分权保护等手段来保护自然环境,并呼吁政府和当地保护机构进行良好的沟通合作,合理分配权力以进行更高效率的保护工作,这样还能给园区每年带来不小的经济收益。

而高效的工作则要求提高执法人员的专业素质,她简单介绍了专业的巡警和执法警员的培训过程以及培训手册中相关的法律背景和历史背景,还结合了几个相关的案例对一些具体的执法过程很明确地做出了分析。

最后,Lynn女士为在场的听众解答了相关的疑问,让在场的听众对于当今的全球环境保护问题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理解。至此,美国刑事司法周系列讲座第二讲顺利结束,第三讲将于同一地点950分准时继续进行。

                        (刑事司法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记者:王轩 编辑:乔茜娜 图片记者:孟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