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情并茂 力挫群芳——“希贤杯”诗歌散文朗诵创作大赛我院荣获朗诵类一等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1   浏览次数:20

1129日晚7时许,我校2013希贤杯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主题诗歌散文朗诵创作大赛在首义校区文汇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希贤杯诗歌散文朗诵创作大赛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主办,由法学院分团委和法学院学生会承办。全校各学院本着求真尚美,笃行致知的精神,积极参与,表现出色。最终,我院凭借优异的表现,勇夺朗诵类一等奖。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校长助理兼首义校区管委会邹秉国主任、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胡德才院长、校党委宣传部殷修林部长、教务部陈勤舫常务副部长、学生工作部朱虹副部长,出席比赛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袁桂君副书记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本次比赛的朗诵环节共有16支队伍参赛

比赛在各学院队伍代表对各自队伍简短而不失精彩的介绍中缓缓拉开了帷幕。各学院参赛队伍朗诵形式与风格各不相同,十分具有观赏性。其中,我院的参赛队伍“中国刑”代表队表现尤为突出。在朗诵散文诗《中国报告》中,他们热情洋溢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取得的种种举世瞩目的成就,将繁荣昌盛的新中国形象完美呈现在众人眼前,自信而骄傲地向人民、向世界展示这一份骄人的中国报告,爱国之情溢于言表,令人动容。在整个朗诵过程中,我院选手举止大方,配合默契,感情饱满;朗诵形式新颖,感染力十足,表现着实惊艳,引得评委嘉宾频频点头,赢得在场观众掌声阵阵。

十六支参赛队伍全部表演结束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胡德才院长对本次诗歌散文朗诵创作大赛做点评。首先,胡院长高度评价了由各学院选送的创作类作品,认为这些作品均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甚至有部分作品应当对外发表。其次,胡院长肯定赞扬了本次朗诵比赛,表示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但同时也指出部分参赛队伍尚显经验不足,有待提高改进。最后,胡院长由衷地肯定了本次比赛,认可了所有参与人员的努力,并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最后,大赛进入颁奖环节。首先颁出的是希贤杯诗歌散文朗诵创作大赛创作类个人一、二、三等奖。而在朗诵类奖项的颁发中,我院凭借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力压各院,拔头筹,一举夺得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风采,弘扬了我院精神。

(刑事司法学院新闻网络中心记者:涂毅 编辑:郝浩伟、陈海敏 图片记者:胡泉、谢申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