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8   浏览次数:11

313下午,刑事司法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院长夏勇教授、副院长胡向阳教授、童德华教授、苏彩霞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前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了总结大会。大会由院长夏勇主持。

大会首先由夏勇教授致词并宣读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辛忠孝下发的对刑事司法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及通告,辛忠孝组长认为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行得规范、认真,效果优良,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并以通告的形式委托院党委在会上组织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从五个方面对学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总结,即全员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学习交流,提升个人素养;加强调研,掌握真实信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对照标准整改,建章立制创新。

张书记指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中,学院在第一时间制订了相关方案及工作步骤,迅速及时地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分别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学习交流会、“走访纳谏”调研活动等,认真组织学院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十八大报告等有关专题学习材料,统一思想、指导行动。

按照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分别召开了35岁以下青年教职工及其他党派、无党派教职工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开门纳谏;针对师生提出的建议,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利用网络资源让全院职工沟通无距离,收集民情,解决民怨。

根据校党委及督导组安排,学院活动动员小组对活动第一阶段征求到的领导“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和对照材料的撰写;同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已逐步落实到实处。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保持了清正廉洁,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学院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和不定期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和随机调研,坚持“不掩饰、不回避”的原则,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找准原因、督促整改;并积极主动为师生做好各类服务工作,不仅在为教师们更好进行教学提供坚强后盾,更在努力做好学生的引导者。

活动进入第三阶段后,领导班子结合学院现有规章开始有针对性地修订和制定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去管事管人,从而实现科学管理,保障学院健康持续发展。

张书记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告一段落,但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做到收尾不收场、总结不结束。学院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和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综合改革,以师生为本,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争取学院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代表督导小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刑事司法学院新闻网络中心 官畅  图片 钟一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